2015-11-18

如何玩艦隊Collection(艦隊收藏),找回和解決DMM賬戶密碼問題

最近玩艦娘的同學越來越多了,今天也來稍微說下,關於賬號的問題。兩周前,帳號無故被要求強制修改密碼,結果不幸忘記電話,詢問群裏的各位基友,都說已經沒救了。經過一周的摸索,現在終於成功通過申訴找回。在這裏把過程以半記錄半教程的方式分享給大家,希望能幫像我這樣忘記電話的⑨少走彎路
寫在前面的TIPS:
1、本教程為在遺忘電話號碼後需要修改密碼的情況下進行的申訴流程,適用於已氪金或登錄了信用卡的帳戶,無氪金帳戶因為沒有登錄電話號碼所以不需要進行此申訴流程(不氪金就不會死),直接郵箱找回就可(郵箱丟了請自己解決)
2、本教程中一些步驟有待進一步驗證,因為LZ自己也只是申訴成功了一次,不明確的地方將會標出。



3、如果你還沒氪金,想要氪金的話,一定要記牢填寫的電話號碼!!!切記!!!
入坑艦隊一個多月,平時斷斷續續的玩,實際也沒玩多長時間。甚至比不上好多入坑剛的新人。結果前幾天不知道為啥,登錄的時候出現了這樣的提示框。


大概意思就是你作了大死,帳號又被查水錶的風險(喂),所以說現在需要你修改密碼保證帳戶安全。。。然後這東西還是個強制的,也就是說你不改密碼就不能登錄。

先說一下一般改密碼的流程吧
(如果沒有出現上圖的提示,而是單純忘記密碼的話,點擊登錄——“パスワードを忘れた方”)

填寫郵箱
這個應該都知道吧,輸入郵件地址以後,DMM就會給你郵箱發一封郵件,打開郵件以後有一個鏈接,點進去後會出現需要輸入資訊的頁面,這個頁面我沒截圖,大致內容如下
非氪金用戶:新密碼、確認新密碼
氪金用戶:已登錄的電話號碼、新密碼、確認新密碼

可以看到,非氪金用戶到這裏就可以直接修改了,氪金用戶比非氪金用戶多了一個電話的必填項(這啥NC設定),於是如果你歡樂的把當時隨便填的電話忘了(比如LZ),恭喜你被半封號了。不過沒關係,這個教程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才會用到的,下麵開始

用VPN申訴準備

正式教程
①申訴準備
如果想要申訴成功,應該至少具備以下條件中的一至幾項(非必須,但越多成功率越高)
·有過氪金記錄(任何方式都可以)
·登錄了信用卡
·使用過一至多個DMM的服務(比如艦隊,這個不用多說吧)
·帳戶有一定餘額
順便說一句,如果不氪金,不填電話是最好的,否則估計申訴成功率不高

②開始申訴
打開DMM的申訴地址
www.dmm.co.jp/help/support/index.html(當然需要翻牆,或者有一些黑科技)

特別推薦:
FlyVPN來實現日本IP
首先下載VPN,然后訪問VPN免費測試頁面,選擇日本區的IP,進行連線。

如遇到免費線路塞車,也可以選擇直接註冊賬號購買VPN。對於想一直長期穩定玩的玩家建議購買一個。

這裡有個轉載過來的視屏可以參照步驟操作哦!

接著進入網站以後
DMM申訴


※注意
雖 然按道理應該選擇一般詢問,而且裏面有很多分項,包括“帳號狀況”之類的,但是我個人推薦選擇下麵那個DMM市場專用通道,因為我一開始就誤打誤撞的使用 了下麵的市場通道,結果出人意料的很快回復了,然後中途我用了一次一般詢問,結果一直沒回復我,最後又改用市場詢問才解決
(附議:個人經驗,很有可能可能是RP問題,可以先走一般通道試試,沒回復再走市場通道)
填寫信息


這就是申訴的頁面啦,嘛應該都比較好懂,如果是一般通道會追加一個分類選擇,要選“お支払い・會員狀態”這裏要說的一點就是這個營業時間,DMM市場問詢的 營業時間似乎只有工作日,而上面的一般詢問是沒有這個限制的(至少他沒寫),所以說如果當時是週末想盡快申訴可以試試一般通道

③第一次留言
留言要分兩次(我用了三次,實際上應該兩次就可以)
除非你精通日語,否則用英語,相信我,那種用翻譯器翻出來的日語還不如英語好懂
就算有語法錯誤也沒關係,關鍵是必須自己寫。如果是不會的詞就可以用翻譯器了
關鍵是如果你用英語的話DMM會專門給你用英語回復(超良心)
不過這樣的話回復時間貌似都在淩晨,所以如果會日語的話當然是用日語寫最好啦
這裏附帶一份範本(小學生水準,推薦看完大致的內容後自己寫)

注1:這個地方我說了一下自己是中國人,並且居住在11區(重要,DMM封日本以外的IP,你要說你是翻牆過來的就純屬作死了)。不過其實也可以不寫直接讓客服把你當居住在11區的老美。只要你別說什麼自己是11區人這種鬼話就行了
注2:最後一句如果你只登陸了信用卡但是沒氪金就不要寫,可以改成“I wrote my telephone number and VISA(或別的信用卡名字) account in "Personal Information"
注3:適用於上述的“需要強制修改密碼的情況”如果單純只是想重置電話的話請換個說法(簡單寫就可以)

寫完確認送出後,就可以等待回復了,一般回復週期是1~2個工作日,就是如果沒趕上雙休的話,大概會在你送出後的第一個或第二個淩晨給你回信,如果很長時間沒回信,可以嘗試重發或者改用一般通道(推薦填寫的收信郵箱和帳戶郵箱相同)


④第二次留言
如果不出意外的話,你會收到這樣一封郵件:

申訴郵件
翻譯見圖,這個可能會根據帳戶情況不同而有變動,如果見到上面沒提到的內容就扔到翻譯器裏,穀歌娘的英語翻譯應該還是比較准的


※注意
這一步稍微和我當時實際情況不一樣,我當時只發送了個人資訊,沒有附帶電話,於是他給我回郵件說讓我提供電話,所以我實際是進行了三次留言,後兩次按理說是可以合併的,不需要單獨去回復電話

⑤重置電話號碼
如果順利的話,DMM會給你發送這樣一封郵件


做到這一步,恭喜你已經成功啦~下一步就是按照一開始改密碼的教程修改密碼啦
※補充
在查看上面圖裏那封郵件的時候,我發現發信者是“お支払い・會員狀態”部門,也就說其實帳號申訴的正確姿勢或許就應該是選擇一般詢問,嘛暫時附議。

用vpn申訴

FAQ:
1、留言以後沒收到回復怎麼辦?
A:請檢查留言的姿勢是否正確,如果正確的話請嘗試重新發送或者換另一個申訴通道發送(如果回信正常,最好不要改變申訴通道)
2、這個申訴的成功率如何?
A:不清楚,不過我還算比較順利,只要你基本資訊都提供了而且沒寫錯的話應該不會失敗,只要自己不作死或者胡編亂造就行。
3、在正常狀態下怎麼查看當時自己登記的電話?
A:登錄後右上角——“お客様情報”點開個人資訊就可以看見
4、連電話都能忘了,請問LZ是⑨嗎?
A:恭喜你答對了
5、如果VPN出現斷線,建議購買FlyVPN賬戶。以上,最後希望各位提督永遠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,即使遇到也能順利申訴成功
祝武運昌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